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关于开展职业院校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培育项目年度监测报告填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4-27 点击数量:

教技发中心函〔2021〕24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

根据《关于公布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培育项 目名单的通知》(教职成司函〔2021〕35号)(以下简称《通知》) 要求,受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委托,由我中心组织开展 职业院校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培育项目年度监测报告填报 工作,现就2021年度填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本次数据填报含任务书及基地建设效能数据(以下简称"效 能数据”)两部分,其中效能数据的填报分年度进行。本次填报 的效能数据为2020年基地建设的数据,作为监测职业教育示范 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进度的初始值。学校对填报内容的客 观性、真实性负责,学校法人代表是第一责任人,项目负责人是 直接责任人。

二、填报要求

1.任务书填报。各培育单位应将建设方案的内容进行细化, 形成具备可操作性、可评价性的基地建设任务书。根据平台要求逐项填报后,还需上传盖章纸质扫描版的任务书。

2.效能数据填报。根据《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

建设指南》“建设效能数据指标”的框架如实填报相关数据。

填报平台链接为: http: //monitor.edunetwork.cn/ ,首次 登陆后须修改密码方可正常登入,账号密码将通过短信的形式 发送至各培育单位联系人(以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报送的推荐 汇总表上的联系人及联系方式为准).

三、其他事项

平台将于2021年11月18日开放,请省级教育行政部门通 知各项目培育单位于2021年12月31日前完成系统数据填报及 《任务书》上传。《任务书》纸质版(加盖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公 章、学校公章)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统一于2021年12月31日 前邮寄至: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35号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 虚拟现实研究中心,电话: 010-62514016,邮编: 100080.

根据《通知》要求,对于各地推荐但没有入选培育项目的单 位,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需根据是否有数据填报需求确认填报 单位名单,并于2021年11月24日前报送至邮箱: sxjd0cutech.edu.cn.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苏航 010-62514016;刘植萌 18513755927;技术支持15010476015)

教部科技发展年

40位年A月1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