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性能检测虚拟仿真实训中心

时间:2023-06-26 点击数量:

    新能源汽车性能检测虚拟仿真实训中心,以“工匠精神”为特色,聚焦国家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建设具备新能源汽车结构原理认知、装配调试检测、综合试验测试的虚拟仿真实训中心。现已初步构建了集合新能源汽车部件认知、新能源汽车拆装检修、智能网联汽车测试装调等虚拟实训资源的教学资源库,并规划了纯电动与混合动力汽车结构原理、驱动电机结构原理、混动发动机结构原理、驱动电机及其控制系统性能测试、新能源汽车混合动力发动机性能测试、整车性能综合测试等虚拟仿真实训资源。这些实训资源既包含汽车后市场的拆装检修,又能覆盖汽车研发测试的实训内容,全面打通了新能源汽车的职业教育领域,从而打破的汽车类职业教育受限于后市场的限制门槛。

    新能源汽车性能检测虚拟仿真实训中心,通过虚拟现实、增强现实、人工智能等技术,解决新能源汽车实训教学过程中的“三高三难”问题,实现实训“看得见、进得去、能操作、可再现”的目标,探索虚实结合的个性化、多样化、智能化实训方式,定制化搭建学习场景,重塑“互联网+”学习新形态,大幅降低实训成本实训风险等,有效解决专业实践教学问题的种种瓶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