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2021年重庆市虚拟仿真课程资源 建设培训会的通知

时间:2021-12-06 点击数量:

各会员单位: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17-2020年开展示范性虚拟 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的通知》《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 展2021年高校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和《重庆市 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市级高等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 仿真实训基地建设遴选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提升我市高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建设质量,有效推动我市虚拟仿真一流课程、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的建设工 作。特召开 2021年重庆市虚拟仿真课程资源建设培训会(以 下简称“培训会”),此次培训会得到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 局的大力支持,并聘请新加坡职业教育领域的专家分享优秀 建设经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组织

此次培训会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 管理局指导;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新加坡资讯通信媒 体发展局协办;重庆工商大学、教育部高等教育出版社重庆 教服中心、昭信教育研究院承办。

二、会议时间及形式

1.报到时间:2021 年12月15日(周三) 13:00- 14:00 2.会议时间:2021年12月15 日(周三) 14:00- 17:00

3.会议形式:为适应疫情常态化防控需要,本次培训会 采取线下现场会议及线上同步直播方式进行,线上同步直播请关注“昭信在线”微信公众号。

三、会议地点及参加人员

1.会议地点:重庆工商大学博智楼7200。 2.会议报到地点:重庆工商大学博智楼7200。

3.会议参加人员:线下总参会人数控制在200人以内, 线上会议采取直播方式进行由各会员单位教务处组织。每所 学校限4人参加线下会议。各高校虚拟仿真项目负责人、国 家级和市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负责人、各高校虚拟仿真课程 资源教师原则上需参会。

四、 培训内容

主持人:郑州

重庆市教育信息技术与装备中心资源建设二部主任

1.多学科融合与虚拟仿真特色实验(实训) 基地建设

主讲嘉宾:陈永丽

经济管理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和实验教学示范 中心主任

2.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建设及发展

主讲嘉宾:张云怀

重庆大学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 处长

3.新加坡虚拟仿真课程资源建设经验分享

主讲嘉宾:彭沛

新加坡GIBS SMART CITY 公司董事及联合创始人

4.高校虚拟仿真实验(实训) 教学项目的标准及经验

主讲嘉宾:王雨

重庆高校虚拟仿真实验(实训) 教学项目共享平台 执

行负责人

五、其他事项

1.此次会议不收取培训费,各老师收到通知后,请于12 月12 日15:00前邮件发送回执(附件1)至595929128@qq.com 邮箱。

2.为了做好疫情防控,请各参会人员积极配合做好相关 防控工作。

(1 ) 请携带以下证件及资料进校:疫情防控承诺书、渝 康码、行程码、个人有效身份证件、电子版参会通知。

(2) 参会人员自行驾驶车辆入校的,请于12月12 日

15:00 前将车牌号信息随参会回执一同发送至595929128@qq.com 邮箱,并于开会当天从重庆工商大学西 校门出入。

( 3) 参加线上会议可扫码进入

网址:https://app5gsnmkgg3825.h5.xiaoeknow.com/

3.联系人:熊英15823245592; 谭培亮18983784599;

王雨13102343163。

附件:1.培训会参会回执附件一.docx 

2.疫情防控承诺书附件二.docx

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

2021年12月6日

抄送:市教委、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

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

2021年12月6 日印发

  • 附件【附件一.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二.docx】已下载